close

22 拷貝.jpg

他……擔心她耶……這是真的嗎?這是否代表……任焱也有一點點喜歡她…?

草食戀王子番外篇輕小說-3

──KY男傲嬌女事件── 

[漫畫版刊載於甜芯雜誌六月號]

 

Novel / 小壁虎    Illus / 俞佳燕

 

接下來的一星期,任焱與小梅再也沒有不期而遇。

 

任焱並沒有刻意避開她,相反地,自從那天之後,他反而有點期待兩人的不期而遇了。

他懷念起兩人的鬥嘴。

 

任焱啊任焱……你到底是怎麼了呢……?

 

只是,從那天之後,他再也沒有遇見過她。

 

每次下課後,任焱常有意無意地經過1年3班的教室,但就是沒見到小梅的身影。

有次,他在走廊上巧遇熙瑠,明明前一刻還聽到小梅跟她談笑的聲音,怎麼他一出現,她人就不見了咧!?

難道………她在躲他嗎……?

這沒道理啊………被強吻的人是他,該躲的人應該也是他才對吧?

 

任焱決定放學時到1年3班堵人。

他要找她問個清楚,他不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 

「小梅………?她跟熙瑠今天一下課就走了耶………剛剛才離開沒多久…──」

1年3班某位同學的好心告知,讓任焱的計劃還沒實行就先失敗了。

 

「這樣啊………謝謝!」

剛剛才離開的話………說不定她們還在校門口!

任焱以最快的速度衝向校門,果不其然,他看見小梅與熙瑠離去的背影!!

 

「梅若樺───!!」

他用盡力氣大聲喊叫,希望能順利攔住她。

而任焱不愧是籃球隊隊長,就在喊完的下一刻,他已經衝上前拉住小梅的手──

 

「小梅─────!」

只是,他拉住的人不是小梅,而是熙瑠。

而原本她身旁的小梅早已不見蹤影。

 

真是活見鬼了……!!有沒有搞錯啊?難道那個梅若樺是以光速逃跑的嗎!?

 

「原來,剛剛是你在叫小梅的名字嗎?她一聽到有人在叫她,就突然說她有事然後跑掉了………我們本來約好要一起去吃飯的……──」

熙瑠一開始還在疑惑為何小梅會臨時爽約,原來是因為任焱學長……

 

只是,為何是任焱呢?他竟然讓小梅發揮100公尺跑13秒的功力,什麼話都沒交代就溜了。

 

「任焱學長……你跟小梅…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?」身為小梅的死黨,熙瑠也隱約感覺到事情有些不對勁。

 

「她……她有跟妳提到什麼嗎?」任焱抓著熙瑠的肩膀,急切地想知道小梅發生什麼事。

該不會是………難道那兩個流氓學弟又來找她麻煩?

雖然他救了她……卻意外地害了她嗎?所以她才一直躲著他…………是這樣嗎?

 

該死的……────他竟然開始擔心了…………

他手上的力道,不自覺地加重………

 

「好痛……任焱學長…───」熙瑠有點被抓痛了,忍不住出聲抗議。

 

就在此時,任焱卻突然被人從背後拎起,強迫他離開熙瑠的身邊──

 

「你一定要這樣『碰』別人的女朋友嗎?」

他的身後傳來低沉、彷彿怒氣一觸即發的熟悉聲音。

 

「喔………王子現身了…我真的沒怎樣啦!你不要誤會!!」

看見辰希流那帶著莫名狠勁的笑容,任焱只得趕緊高舉雙手投降。

 

「我要問的是小梅的事……因為她上星期強吻我,然後就鬧失蹤,所以我……」

任焱搔搔頭,自言自語般地說出驚人事實。

 

「小梅強吻你!?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!?」

熙瑠不敢相信她聽到的事實,這……這有可能嗎?

小梅耶………她怎麼會……───

 

在思考事情來龍去脈的同時,熙瑠注意到維風中學兩大帥哥(一個是前帥哥)圍繞在她身邊所製造的效應……

有幾十雙眼睛正盯著他們三個人瞧。

 

她二話不說,只能趕緊拉著他們離開──

她可不想被傳出奇怪的謠言啊!

 

***

 

街道上,粉紅色的『甜芯café』招牌因為太陽西下而閃耀著霓虹燈的光芒。

而熙瑠、希流與任焱,他們三個人的身影也被粉紅霓虹燈映照得閃閃發光。

 

「發生這麼多的事,小梅卻一個字都沒對我提起…我早該發現才對……」

聽完任焱的描述,此刻熙瑠的心中是有些震驚又複雜的。

自從她們成為無話不說的死黨後,只要熙瑠有心事,第一個想分享的人一定是小梅,雖然她隱約感覺到小梅不一定會把心事都說出來,尤其是感情的事………

熙瑠其實很心疼這樣的小梅,因為她太習慣將事情一肩扛,她太獨立了……

但是這一次,熙瑠不能再任由她自我封閉了,她決定要插手管到底。

 

小梅會如此反常,只有一個原因!

那就是她真的喜歡上任焱學長了!!

而任焱學長的反應,應該也是對小梅存有好感的……

只是,現在的情況似乎有些棘手。

一邊是打死不想面對,一心想逃避自己心意的小梅。

另一邊則是明明有好感,卻意外遲鈍的任焱。

 

熙瑠與希流苦笑著,他們知道眼前的朋友需要有人推一把!

就如同當初的希流一樣,這兩個人需要最後的臨門一腳。

 

「任焱學長………你覺得小梅個性如何?」熙瑠努力保持鎮定,她想確定任焱是不是也對小梅有感覺。

 

「她?她喔…………獨立到太像男孩子了!又強勢又愛ㄍ一ㄥ,什麼事都想自己解決─────」一聊起小梅,任焱便像打開話匣子般淘淘不絕。

 

「那……………你應該也蠻喜歡她的吧?」熙瑠再次觸及事情核心,她瞇起雙眼,深怕遺漏任何環節。

 

「我、我喜歡她!?怎麼可能!!?她這麼兇,我躲她都來不及了…………」

任焱聽到熙瑠的詢問不禁失笑,他怎麼可能會喜歡上小梅呢?

 

「那你為什麼追出校門,只為了攔住她?為什麼會擔心她被流氓找麻煩?如果她只是一個普通學妹的話……………更何況你們還接過吻…──」

這個任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遲鈍啊?熙瑠忍不住以逼問的語氣來反擊。

 

「我…………我承認我擔心她……至於原因嘛……我還搞不清楚………」任焱再次搔了搔頭,這就是最困擾他的問題啊!

 

自從那一吻之後,他也開始迷惑了…………

他對小梅的在意程度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日俱增,他想起她的次數似乎也越來越多………………

這種感覺真的是喜歡嗎…………?

 

「我從沒想過,像你這麼坦率的人,也會變得跟我一樣。」

一直在旁邊沉默不語的希流終於開口了!

 

「跟你一樣?別傻了………我跟你哪裡像啊!?」任焱聽到希流的分析,不甘心地扁起嘴反駁著。

他才不想跟這麼憋的人一樣勒!

 

「…………雖然你看不清自己的心,身為旁觀者的我們卻早就明白,小梅對你而言是特別的……這應該就是愛情的魔法吧?」希流笑著說道。

 

他對身旁的熙瑠眨了眨眼,繼續往下說:

「其實…我到校門口之前,剛好遇到小梅。我還在奇怪她為什麼跑那麼快,便伸手拉住她───沒想到卻看到她的左手臂整個腫起來,好像剛跟人打過架…──」

 

「真的嗎……怎麼會…難道那兩個流氓埋伏在路上……?」聽完希流的形容,熙瑠信以為真,她有些著急。

但是,當她看見希流暗示的眼神之時,她似乎明白了──

 

「她家人今天都不在啊……!以她的個性,搞不好會關在家裡裝沒事,不想要家人擔心,我也不知道哪裡有比較好的骨科醫生…───」

熙瑠跟著煽風點火,希望能引起任焱的注意。

 

「把她家地址給我!我知道哪裡有好醫院!!」

任焱果然中計,他搶著接話,眼神之中流露出關心與擔心。

 

不知道她的傷勢嚴不嚴重?有沒有骨折!?

 

任焱身為籃球隊隊長,受傷乃是家常便飯,醫院就像他家後院一般。他很清楚這樣的傷如果不好好處理是會留下後遺症的,更別說小梅是個女孩子……這樣的傷,她承受不起…────

 

「我先去她家找她!」任焱拿著熙瑠寫給他的地址,匆忙地離開了咖啡廳。

 

這樣緊張的反應,說明了他對小梅在乎的程度,看來他也已經陷得頗深囉!

 

希流與熙瑠看見這樣的任焱不禁相視而笑,類似的情節好像半年前才剛在他們身上上演過呢!而且,那時還多虧這兩位「好朋友」的幫助,他們才能有好結果……

 

如果這一次也是好結果,那該有多好………

 

***

 

任焱按照熙瑠給的地址,順利來到小梅家門前。

他看著鐵門上的門鈴,一時之間突然猶豫起來…───

 

因為他想起前幾天的那個吻。

一想到這一點,他便覺得全身燥熱。

 

他……他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她?

 

就在任焱冥想得正起勁的同時,沒想到鐵門內竟然有一桶水正朝他潑來…───

 

小梅完全不知道外頭會有人,剛拖完地的她,習慣性地把髒水往門外潑去。

任焱就這麼中獎了!

 

嘩啦嘩啦…………

 

閃避不及的他,徹頭徹尾地變成了落湯雞。

而潑水的兇手,正是他一直擔心著的小梅。

 

她穿著家居服,挽起的袖口露出完好的左手臂。

 

很好………什麼手受傷、什麼左手臂整個腫起來,根本都是辰希流在鬼扯!!她的手好到可以提水桶潑他了!!!

看著小梅驚訝中帶著防備的表情,任焱明白自己狠狠地被剛才的那對情侶給設計了!

 

「任焱………你怎麼會………在這裡?」小梅正在努力平復胸口那因為他的出現而無法停止的悸動,她十分勉強地擠出這句話。

 

「………………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容易上當的笨蛋。」任焱有點自暴自棄地回答,雖然這個答案有點牛頭不對馬嘴。

腹黑化的辰希流果然厲害,他甘拜下風────

但可悲的是,他竟然覺得被騙這件事很值得,因為他終於見到小梅───

 

「笨蛋………你的確是………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?」小梅忍住笑意,因為她更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。

 

「熙瑠給的地址,他們…───」

『他們設計我來找妳,不是我自己想來的。』,任焱本來打算這麼說,但話還沒說出口就吞了回去。

向來直來直往的他,第一次體會到把話吞回去的不適感。

難道……他怕小梅會因此而傷心嗎………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她在他心中的份量已經這麼多了……!?

 

另一方面,小梅卻因為他那句『熙瑠給的地址』而感到慌亂不已………

這表示……小熙已經發現她對任焱的心意了嗎?

雖然她一直極力掩飾……────忽然間,她想起一件可能更為驚人的事。

任焱他────他已經知道她的心意了嗎?

 

「那…───熙瑠他們跟你聊了什麼?」小梅戰戰兢兢地發問,她有些害怕,怕聽到預料中的答案。

 

「聊什麼……?喔………辰希流騙我妳被前幾天的流氓學弟打傷,我很擔心所以趕過來,結果妳根本沒事………!他跟熙瑠可以去演戲啦!!說得跟真的一樣,把我騙得團團轉───…」

不愧是個性坦率的任焱,他很乾脆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。

 

他……擔心她嗎?

小梅的心思全都集中在『擔心』上,後面的話她一句也沒聽進去。

他……擔心她耶……這是真的嗎?這是否代表……任焱也有一點點喜歡她…?

 

她的心又開始狂跳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