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.JPG

 

草食戀王子番外篇輕小說-1

──KY男傲嬌女事件── 

[漫畫版刊載於甜芯雜誌六月號]

 

Novel / 小壁虎    Illus / 俞佳燕

 

這絕對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(大誤)。

 

我任焱,絕對是少女漫畫的第一帥氣男主角。

當然,和我演對手戲的也絕對會是一位美少女。(大大誤)

 

這絕對是一個非常浪漫的愛情故事…………

 

又到了放學時間。

任焱走向1年3班的教室並推開門……

第一時間映入他眼簾的,依舊是熙瑠可愛的倩影。

 

他沒有絲毫疑惑,筆直地走向他心中的唯一女主角────成熙瑠。

 

這絕對是一個非常非常浪漫的愛情故事………

 

 

「任焱…學長………你怎麼又來了……」

看來帥氣男主角的出現,並沒有讓熙瑠心頭的小鹿跟著亂撞……

 

「因為我想妳嘛………」任焱依然不改本色,想到什麼就說什麼。

 

只是他的臉卻在一瞬間被一本厚厚的講義給用力擋住……

 

「籃球隊的練習結束了嗎……?上次你的隊員全員出動跑來懇求我勸你多多參與隊上練習,因為比賽就快到了………你怎麼還是跑來啊……!!?」

看來,這位任焱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燈,完全把他給吃得死死的。

 

「嘖………那群傢伙很愛瞎操心耶………人家我好不容易才變男一號的說……」

 

 

沒錯,這真的是一個非常~~非常~~浪漫的「男二號晉升為男一號」的愛情故事。

只是一開始,男主角就失戀了……!!?(大驚)

這次,故事的主角就是在「草食戀王子」本篇中大名鼎鼎、擁有眾多粉絲支持、卻還是悲慘失戀的「男二號」──任焱大少爺。

 

「反正……你快給我去好好練習就對啦!」熙瑠飛快的收拾書本,她感覺有些緊張。

 

「好啦~~~既然妳都這麼說了,我等等馬上去練習,我們先聊個天好不好……」

任焱見到熙瑠急著要自己離開,不禁有些小失落……

 

「可是我今天有急事耶………而且,跟你聊太多天…有人會不高興………」

話說到這裡,熙瑠的臉上開始泛起一陣紅暈。

 

「誰……!!是誰不高興啊!?不過就聊個天而已──」任焱不甘心的在心中嘀咕:「反正我又不能對妳怎樣───」

 

「是啊……只不過聊個天而已,你的確不能對我『女朋友』怎樣。」

突然有個身影從任焱背後靠近他。這句話看似說得輕鬆,但任焱已經感受到其中的怒氣與不悅了。

而怒氣的主人,想當然爾就是熙瑠正牌的男友──辰希流囉!

 

「希流………學長!!」熙瑠看見來人的身影,不禁高興地喊叫出聲。

 

「不是說過不要再加學長了嗎……?叫我希流就好。」希流寵溺地接過熙瑠手中的書包,微笑地看著她。

 

「你怎麼進來了?不是說好在校門口等我嗎?」希流一出現,熙瑠的眼光就再也無法從他身上移開。

 

「因為我這次只能回來一個月,所以我想早點見到妳。」希流看著可愛的女友,他的微笑顯得更加深情與專注。

 

離正式在美國入學還有一段時間,希流趁此機會飛回台灣,打算好好補足兩人之前的遺憾。

 

只是,這對小情侶的閃光彈實在太強大,已經嚴重威脅到番外篇男一號「任焱」的地位啦!

沒錯,這番外篇的主角真的是任焱啦………只是,他的女主角還不見人影。

 

「好啦好啦……你們要約會就快去!別再繼續放閃光彈了,我都快受不了啦!!」

任焱無奈的扁扁嘴,希望兩人快點離開自己的視線。

 

話說……自從辰希流終於把真心話說出口,順利與熙瑠成為戀人之後,他對任焱的態度便產生180………不對,是720度破表的轉變,儼然一副保護者的姿態,整個腹黑化,不願意任何男生靠近熙瑠,尤其是任焱…………

看來……辰希流好像還對偷吻事件耿耿於懷。

 

這樣的希流,任焱可是壓根兒都不想去惹他。

 

甜甜蜜蜜的兩人逐漸離開任焱的視線,這時,他才真正地鬆了口氣。

「唉…………」他忍不住又嘆了氣,為什麼都變男一號了,卻還是如此歹命呢?

 

「早就跟你說過,你這樣會失戀。」

 

任焱身後冷不防出現一個熟悉的聲音。這時他才猛然驚覺,原本以為空無一人的教室,其實還有一個人在。

 

這個人正是手持打掃工具,剛從門口進來的小梅。

「小梅」,本名梅若樺,也就是熙瑠的好友兼死黨。

剛剛她一直站在門外,沒進來打擾他們的對話。一來是因為她相信熙瑠對任焱的騷擾有處理能力,二來則是不希望熙瑠跟男友的相處時間被自己給絆住。

小梅一直都知道,熙瑠對於自己先跑去談戀愛這件事其實很內疚。

更別說之前為了園藝社的工作,三番兩次的放小梅鴿子了。

 

所以,剛才的不打擾,也是小梅對熙瑠的體貼表現。

她希望自己的死黨能安心地、好好地去談一場屬於自己的戀愛。

 

至於任焱,相信辰希流也會好好「料理」他的……她果然沒猜錯,任焱的確被希流的氣勢給鎮壓住,這就叫眼鏡蛇遇到蒙哥吧……這麼形容好像有點太過分了……呵!

 

「呃……妳是……熙瑠的好朋友吧……叫做…呃……叫做什麼咧……」任焱想在零碎的記憶裡拼湊出一些痕跡,卻怎麼也想不出來……

 

「小梅。梅若樺。」小梅無奈地接著說道。

這個四肢發達的傢伙,該說他是目中無人很失禮呢?還是該說他太專情?除了自己喜歡的人,彷彿眼中完全感覺不到其他人的存在。

 

「喔喔………對,妳叫『梅若樺』,我有聽過妳的精彩事蹟,就是那個『九陰白骨爪』───」任焱的發言依舊不經大腦。

 

但是,不幸的他卻完全點中小梅的死穴…………沒想到好不容易成了男一號,他的悲慘命運卻這麼快就要展開───

 

小梅臉上的青筋,正一段一段地爆開………

 

「對,我是『九陰白骨爪』……也總比你這個萬年失戀男來得好!早就說過你會失戀吧!!」她咬牙切齒地說道。

 

小梅之前本來還覺得任焱的成全有著那麼一點點的可愛與坦率……

本來真的有那麼一點點………

現在已經完全煙消雲散了!!

他果然還是那個自以為是的鬼陽光型男!!!!

 

等等……剛剛她好像用了「陽光型男」這幾個字…………這應該算是對他外貌的誇獎吧?她還不算太壞心囉?

 

「什麼失戀!?妳不要一直講失戀失戀的!我可沒說我要放棄喔!?只要熙瑠願意,我隨時歡迎她回來我的懷抱───」任焱不甘心地反駁著。

雖然嘴上說著不甘心,但他其實很明白自己早已被三振出局了。

現在的他,正努力地把熙瑠當成一個比普通朋友……還要好一點的女生來對待。

 

「失戀就失戀,有什麼不敢承認的?原來你不只是失戀鬼,還是個失戀膽小鬼……」小梅的攻勢依舊凌厲。

 

「喂喂…!!妳非得要一直提失戀來攻擊我嗎?我哪裡惹到妳了…!!?」這下子,任焱也被講到有點發火了。

 

「你那有話直說的個性我就是看不慣…看來,我們應該是八字相剋吧!」不知為何,小梅就是忍不住想虧他,大概是因為他太白目吧……?

 

不管了!她不想再跟這個四肢發達的傢伙多說話,只會讓自己更火大而已。小梅快速收拾書包離開惱人的教室與煩人的蒼蠅。

 

「喂喂喂───話還沒說完,妳怎麼就跑了─────」

因距離越來越遠,小梅漸漸聽不清楚任焱說的話,只剩下蒼蠅在遠方嗡嗡叫的聲音而已。

 

 

***

 

但是,一旦被蒼蠅纏上,就再也脫不了身了……也不能說是纏上,應該說是可怕的孽緣吧?

 

接下來的一整個星期,真的十分精彩。

 

任焱跟小梅就像是蒼蠅遇見糖果一般,不管她走到哪,就是會撞見他,而且兩個人還會爭得死去活來。

 

比方說有一次,飲料販賣機因為體育課人潮被搶購一空,只剩下唯一一瓶X跑運動飲料還在機器裡運作……正當小梅拿出2枚10元硬幣投入販賣機,準備享受清涼時刻的同時………

冷不防地卻有隻手從前方攔截了飲料的去路。而這隻手的主人,正是那隻萬惡的蒼蠅。

 

「抱歉……這瓶可以先讓給我嗎?不好意思,我會再去買來給妳────怎麼是妳!!?」

任焱的招牌微笑在看到對方是小梅之時完全凍結。

 

「我‧偏‧不‧讓!」

這隻蒼蠅怎麼會如此地陰魂不散啊!?

猶記前仇的小梅面露陰狠的微笑,她伸出手準備搶走飲料──

但是,任焱183公分的身高,卻讓只有162公分的小梅吃了個悶虧。

他把飲料拿在高舉的右手上,讓她完全構不著。

 

「哼哼……這樣妳就沒輒了吧?」任焱得意地笑著。

 

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無賴啊啊!!?

 

「嘿嘿……………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

任焱的慘叫聲,伴隨著小梅重重踢在他腳上所發出的聲響,合奏出完美的共鳴。

至於那瓶飲料當然也就跟著應聲滑落,不偏不倚地掉入小梅手中。

 

這一回合,她贏了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輕小說番外篇會分4回在6月間於部落格上連載完畢,對漫畫或輕小說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直接回覆跟我和小壁虎分享囉~~

6月底會整理這次在番外篇登場的客串角色出場的畫面與自畫像 ,請期待啦

7月的大~~~事草食戀王子單行本於漫博首賣還有在尖端的第一場簽名會,詳情請看甜芯雜誌六月號,有活動時間與簽名版首次曝光。

有時間的話會與大家分享這次製作單行本與簽名版的過程囉^^漫博會的簽名會上見囉~~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KY男的定義:

這是日本傳來的新名詞,指的是「白目」、「有話直說、不考慮他人感受以至於傷害別人」。而且,KY男還常常不會發現自己已經因為說錯話惹火別人了……

 

傲嬌女的定義:

也可解釋為「外冷內熱」、「嬌蠻」。通常傲嬌女最常出現的反應是平時說話帶刺,態度強硬高傲,但在「某種特定的條件之下」會出現害羞、小女人的反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